早上搭火車時,很幸運的有座位可坐,避上雙眼休息,因為男友早上三點還不睡,我生氣了他才睡。

習慣性在每站停車時都張開眼看看開啓的車門,太原站時注意到有個年紀不是很大的中年男士,一跛一跛的,所以我就起身讓他坐了,他一直向我道謝。

豐原站時,有個中年男子上車,頭髮白白,有位好心的男生也起身讓座,但是這可尷尬了,因為那男士只是頭髮早白而已,實際上體力還很好呢!才四五十而已。

中年男子:「沒關係,我用站的就好!」

好心的男生:「不要介意,請坐!」

中年男子:「真的不用!」

後來如何,我並沒有繼續了解,因為我站的前方座位(剛才讓座的隔壁),一個胖男生下車了,站在我右手邊的女生坐了下去,並示意要我一起坐,而那跛腳的男士也向右移一點,叫我坐下。

坐下後我一直想剛才在另一邊門的讓座情節,還蠻好笑的,這讓我想起另一則別人的真實經歷。

有個變胖的女生穿著時下流行的高腰洋裝,坐公車時竟然有人讓座給她。

「小姐讓好坐。」

「謝謝,不用啦!我站一下就到了!」

「可是你懷孕站著危險唷!」

 

哈哈哈~那女生好可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