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想吃紅豆飯,於是在早上十點多時,我拿出放在鐵茶葉罐裡的白米,發現怎麼有好幾個黑點!

哇!有米蟲啦!

奇怪?我都一層塑膠袋綁死,再放入鐵罐保存的,米蟲怎麼進去的?而且我也才大概一個月沒去動那米罐而已!

我不怕米蟲。他長的很像象鼻蟲,小小一隻黑黑的,亂亂爬,在我倒在A4白紙上後。

被米蟲吃過的白米(胚芽被吃了),在洗米過程中,是浮在水上的,並不會沈下去。

不過口感就不Q了,還好我是加在紅豆裡的,沒那麼明顯。

 

我到知識裡爬了文,才知道大多的米蟲是產卵在稻穗上,在稻榖輾成食用米時,孵化成蟲,幼蟲就啃食米中的胚芽再育化成蛹,蛹再化成我看到的米蟲。不過也有些是在儲存時發生的,只是他要怎麼跑去產卵呀?

我在男友家,都把米直接放到冰箱裡,也是怕生米蟲啦!這樣就完全不會有米蟲唷!因為米蟲怕冷。

吃好飽唷!紅豆飯還不錯吃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