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後我死了,妳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

妹妹昨天晚上一點多傳簡訊。

我很緊張,可恨的手機在我看完簡訊後,沒電。我急著換電池,但是不知怎麼一時收不到訊號,趕快用電話打給妹妹。確定她在家,沒發生什麼事後(大概30秒談話),我的手機又恢復訊號,改由手機通話。

 

她不停地哭哭,說沒幾句,我也想哭哭,但是我忍住,好聲的安慰她。不斷提醒她:去年不是就講好了,我不會丟下妳一人啦!我們要相依為命的,我會照顧妳。

 

講了半小時,妹妹說她沒事了,叫我省電話錢,趕快睡睡。掛上電話,在床上翻來翻去,因為腦子裡不停不停地翻轉家裡的所有事。到了三點半,還是沒法入睡,很想給值班的男友,但是,忍住。等明天他下班回來再說吧!也許他剛忙完在休息了呢!我一直到早上都沒法睡,撕裂的頭痛正侵蝕著我。

 

同事都說我比媽媽更像媽媽!對於妹妹的愛護,遠遠超過一個姊姊的身份。

那是因為我不想讓妹妹和我一樣,受同樣的苦。

笨妹妹,腸子一通到底,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刀子嘴豆腐心。而媽媽總是會曲解妹妹的意思,所以狠話來狠話去。每每我都要替她們二個緩頰。

我最討厭媽媽老是掛在嘴邊:我自己的小孩我最了解!

了解?會發生這麼多不理解的爭執?

每每教妹妹,不要和媽媽吵,忍一忍,抱怨給我聽就好,只是妹妹射手座的個性,火爆的狠。

 

等於是破碎的家,在我們的成長過程。錢的爭吵永無止休,只是變換了時空。現在只希望父母各自得到自己的幸福,而我身為老大,我也會盡力做好本份。

妹妹,別怕,有姊姊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