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好悶好悶,胸口。   

在夢中一直哭喊著...

醒來,都是眼淚...熱熱溼溼的。

為什麼會夢見阿婆躺在棺木裡?而且所有的親人都聚集,一一在棺木旁...

彌留的阿婆在聽到我的名字我的聲音後,稍稍張開了雙眼,握住我的手...可是我卻一點冰冷的感覺都沒有...

 

好多年了,阿婆過世。雖然和阿婆最親,但是我卻很不孝順,沒有好好去了解阿婆的心情,這是一直以來的懊悔。看到別人還有阿婆在世,我都會羨慕他們,並且希望他們好好關心阿婆...於是每個月都會捐款給門諾,算是彌補?

 

在夢中,不知哪個親人說:阿公在醫院,剩下35,可是沒有用氧氣罩。大家聽到了都很難過的,跑去看阿公,只是不知怎麼又變成了阿婆??

阿公也過世了,在阿婆過世後二年不到。阿公在阿婆過世後,很想念很想念阿婆,過年時總是和阿公一起哭哭,想著阿婆。

 

所以我很討厭過年。除了要打掃全家、準備一堆拜拜的雞、豬,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每逢佳節倍思親,過年是團圓的日子,少了阿公、阿婆,像是缺了角的圓,不完整,空盪的遺憾...

 

為什麼35? 為什麼阿公又變成了阿婆?理不出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