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年沒吃到阿婆的粽子了,很想念。沒法再吃到了~

阿婆都自己磨米去做板粽,就是外表皮是白色。內餡有我最愛的、炒香的蘿蔔絲,還有豬肉絲,也有香菇豬肉絲的,雖然餡料種類少少,不過口感是一級棒的。小時候也會幫著阿婆,揉那米漿凝固的粉團,然後截成一小團再放進粽葉裡。小時候我手藝超爛的,永遠沒法像阿婆一樣包的那麼漂亮。

其實我最喜歡的阿婆粽,是米粽。過程很繁鎖,要先洗糯米,再浸泡,然後蒸熟。小時候家裡有"灶",阿婆都是用那個來蒸的,我會幫忙升火加柴。蒸熟了要趁熱將糯米炒一炒,讓每一顆米粒都亮晶晶,口感更Q。在蒸同時,要先炒香餡料(香菇、肉絲)。最後再包起來成型,再去蒸一下。

我就是喜歡這種很簡單內餡的粽子。很香~

我不喜歡那種去煮的粽子,都看不到完整米粒的,爛爛的。又包什麼肥豬肉、蛋黃的,唉唷!想起來有點...不過男友卻喜歡這種的...

阿婆過世後,換媽媽包粽子了,大多是因為要"包中",弟弟要考聯考。妹妹聯考時也是,妹妹包得真的很醜,而她也只是意思的包了一個又走回去看電視。

媽媽也入境隨俗的包了客家粽,大概是以前跟阿婆學的,不過媽的手藝還真好,包得很漂亮,我想想大概和阿婆不相上下吧!而我也進步很多,差媽媽一點而已。

今年沒有包粽子,大概會用買的來拜神明、祖先吧!

還是很想念阿婆的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