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喜歡過節,母親節也是。

大家都在歡天喜地的在慶祝過節,可是每次的過節都是我的痛苦日。

從過年開始,所有的節日我都不喜歡。因為我要準備的事好多好多,人會累到翻,就是累...要打掃、要準備三牲、水果、糖果、年糕...等等要拜拜的供品,還有拜完後,要處理那些雞肉、豬肉等等,我有時刴、切到手油油、酸酸...因為都要蹲在地上,所以起身時都是眼冒黑星的。一天下來,總是全身酸痛,從腳底痛到腰,肩膀痛到頭。

所以我不喜歡那種有要拜拜的節日。

而母親節、父親節,還有父母親的生日,為什麼又不喜歡呢?

因為我從小和父母不親,我的記憶中他們對我都是打罵,好的都是弟弟,長大了也是,明顯偏坦弟弟,只是要我做家事和不要有任何意見,聽命令安排即可。我從小都感受不到他們對我的愛,應該是沒有吧!

這幾年弟弟都向著女友那邊,母親好像才認清一些事實。對我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只是她像似補償的愛,卻時常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因為我早已過了學生時期,不要把我當小孩看了。

媽媽這一,二年會和別人說了,說我女兒很乖,家事都是她做的(其實我做了十幾年)。媽媽說她老了,現在該由我們去照顧她了,我很納悶:為什麼不在弟弟面前說?為什麼只和我說?(媽媽很失望因為弟弟都向著女友那邊,八成以後是不要照顧她了)

其實媽媽這十二年來很辛苦,當然她大概也想到了這十二年來我也對家裡付出了不少。可是我就沒法向她說:我愛妳。因為有時她真的讓人很難過,所以我都默默做我該做的事,我每個月拿萬元回家,又還有家裡的一些電話費等開銷,我可以做的都做。我會一直留在家裡,也是想如果我也走了,只剩下她一人在家。不知媽媽是否知道呢?

每年的母親節大多包紅包及買保養品,今年也一樣差不多。我煮了將近十道菜等媽回來吃,就全家人一起吃,媽媽大概很高興吧!因為弟弟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