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カツ結婚萬歲 

 

 

 官網:http://www.fujitv.co.jp/kon-katsu/trailer/index.html

開播:04/20/2009 月九

 

主演:

上戶彩---飛田春乃

中居正廣---雨宮邦之

佐藤隆太---深澤茂

釈由美子---村瀨優子

谷原章介---二瓶匠

小日向文世---雨官邦夫

りょう---高倉真琴

橋爪功---桵田周五郎

 

這樣的劇為什麼又可以當月九??起伏太小、溫馨,但是沒有震撼人心的劇情!

 

雖然原來故事主軸很貼近現代熟男熟女的狀況:年紀有了卻仍沒對像,透過參加各式(結緍)聯誼活動,來認識另外一半。但是,看了之後發現好多主軸唷!到後來讓商店街復活變成重要主軸,親情、友情、愛情交錯著。我想最大的敗筆大概是中居正廣吧!

 

這部劇也算是眾星雲集,除了主角中居正廣、上戶彩,還有佐藤隆太、釋由美子、谷原章介、小日向文世、りょう等等。另外,好喜歡北村由起哉(伊藤勝---男同性戀,喜歡雨宮邦之)的聲音唷,沈穏有磁性。

 

 

其實2009年春季日劇名單裡,這部是不太想看的,因為不喜歡中居正廣

颱風假三天就把這部拿出來接著看,之前只看了半集,後來忙出國,出國回來忙工作,工作忙完被迫分手,分手後才知道被背叛現在才有時間才有心情開始看日劇。

 

 

這二天靈魂有較回神了,可以跟著劇情走,也恢復了感受力。所以看到春乃在縫製結緣地藏菩薩時,邦之說:『我和小康的扣子都是春乃縫的』我的心好痛好痛唷!因為H的扣子也是我縫的,H的西裝褲的褲腳也是我一針一線縫上去的眼淚一發不可收拾

 

春乃和邦之一起快樂的玩起仙女棒時,我的眼淚不知道為什麼也一直流

 

大家都很勇敢,就只有我不勇敢

 

原來不晚婚及不婚的人愈來愈多,但是隨著景氣的瀟條,日本社會愈來愈多女生想結婚,讓生活有依靠、穏定一點,所以有了很多聯誼活動。吃飯聯誼、料理聯誼、高爾夫聯誼、愛喵咪聯誼、甜點聯誼等等,甚至還有運動聯誼。

優子(釋由美子)為了要結婚,積極參加各種聯誼活動,而且還學成一套頗為精闢的擇偶法則,而到底要怎麼挑選男人,這部份沒細看,但是倒是給了我一個思考:是不是女人過了三十歲,就只能有擇偶條件,而不再有純粹的戀愛了??

長相、年齡、職業、年收入、房子、車子、健康是不是不會再有心動的相遇??而只有列出條件的相親??

 

 

邊看邊想:以後也要到日本找這條《さくら地蔵商店街哇!好多地方想去呀!

 

婚カツ結婚萬歲chart

 

 

故事大綱:

邦之三十幾歲了,剛失業又還沒結婚,工作不好找,此時區公所為了配合政府拯救失業而釋出閒缺,邦之為了得到工作,謊稱即將結婚(因為錄取的其中條件為:已婚)。說了謊的邦之,必須說更多的謊去圓第一個謊,向區長(類似鄉長)謊稱,因為大家都不結婚才造成少子化,所以開始了聯誼活動。而從小就喜歡邦之的小妹妹春乃,對邦之要結婚也開始傷心起來。

因為區公所即將重新開發商店街,邦之開始為商店街奔波,在此期間也了解了對春乃的真正感受,最終大圓滿,商店街重生,邦之也娶了春乃。

 

 

 

額外記錄:為什麼日本要叫《婚カツ??原來是《結婚活動(けっこんかつどう)》,的簡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