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死了竹雞

 

晚上吃完飯正在洗碗時,爸爸突然走進廚房說:都是你們害的,竹雞死掉了

 

邊洗碗腦袋愈來愈空白。

 

後來掃地掃到客廳時,妹妹從樓上走下來,我說:竹雞死了妹妹冷冷地說:就你們那麼愛把牠放到外面去

邊掃地我邊流淚,因為是我害死了竹雞。

 

竹雞跟我們住了至少十五年

常常可以聽到牠叫:ㄍ一 ㄍㄡvㄍㄨㄞ

 

綠色的籠子就放在大門一進來右手邊,等於是我們的大門旁就是一堆雜物。

因為上星期日打掃時,我說把竹雞放到後面洗衣服的地方好了,媽媽說要放到花園裡爸爸後來很積極地在花園裡用磚塊砌了竹雞的新家,當然是綠籠子整個進住。

 

爸爸說是因為前幾天太冷,感冒所以才死掉。

 

昨凌晨二點,拜好天公後,我就提議把竹雞拿進家裡,因為真的很冷。

這一禮拜以來牠吃得很正常,便便也很多,不知怎麼才一天的時間就死了

 

是我害死了竹雞,如果我不要提議就好了。

 

媽媽說或許是竹雞年紀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