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

仲間申紀惠---夏目(小達)雅子

小達スエ---三田佳子(媽媽)

 

 

好大一片向日葵花田!!如果我也去走一遭

 

向日葵(ひまわり)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一個正值演藝事業巔峰卻香消韻損的感嘆與母親的回憶。

 

我又羨慕起來。雅子和母親感情真的就像朋友一樣的親密,這是我從小一直渴望的。

 

雅子演過很多電影、電視劇或是舞台劇,不過我好像都沒印象看過。劇末有雅子的照片,真的是一個很甜美、很陽光的女孩。

 

雅子很喜歡媽媽,但是因為家裡是經營雜貨店,所以爸爸媽媽都很忙,雅子小時候在院子裡看到了美麗的蝴蠂在畫本畫下,想要讓媽媽看,但是媽媽正忙著,雅子竟然為了引起媽媽的注意而把化妝水喝下,在醫院裡洗完胃腸的雅子央求媽媽唱搖籃曲

 

母姊日媽媽又因店內工作無法到場,夜裡綘了一隻蝴蝶在雅子的袋子上,起來尿尿的雅子很高興,抱著媽媽說:我不要朋友我只要媽媽一個人,媽媽就是我的朋友。

 

真的一年一年過去,雅子都和媽媽黏在一起,和媽媽一起看電影、逛街

 

高中生的雅子看了一部電影向日葵,決定當演員,但遭受媽媽的極力反對。瞞著家人通過試鏡又當了產品代言人,此時也認時了日後的 老公伊集院靜。之後媽媽雖然是默認了雅子喜愛的演藝事業,但是要求雅子不可以用小達的姓,而且回到家裡就是小達雅子,該做的事就是要做。因此雅子有了藝名:夏目雅子。

 

二個雅子,在媽媽面前的小達雅子,在觀眾面前的夏目雅子,為了得到母親的認可,很努力很努力。爸爸也對雅子疼愛有加,天天接送雅子來回,但是正值壯年的爸爸卻得了胃癌,爸爸怕有高血壓的媽媽無法接受,要求觀看手術的雅子不可以告訴媽媽和家人真相,而哥哥也被醫生告知實情,二人都以為只有自己知道爸爸的病情,舉辦了全家的溫泉旅行,快快樂樂的。後來爸爸走了,媽媽很不諒解雅子的隠瞞,媽媽認為不是說好了不可以有秘密的,自己雅子埋首打拼演藝事業,也獲得了奬項。

 

雅子因為演出一部女兒對死去父親說的話,媽媽認為雅子是在嘲笑她,所以趕她出門,也因此雅子正式和伊集院交往,但是伊集院又同時和另一個女生交往,新聞鬧得很大。媽媽此時又重新接納了雅子給她力量,最後和伊集院結婚。

 

現在的雅子好幸福,家庭事業都很順利,但是卻老是頭痛難挨,終於有一天昏倒了,檢查結果是急性骨膸性白血病此時媽媽也對雅子隠瞞了病情,她才深深了解當演員的困難,也開始把雅子的每一部片都仔細看過。當媽媽和雅子說她在每部劇的表現如何如何時,雅子實在太高興了,終於得到了媽媽媽的認同。

 

最後雅子還是走了,27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