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7-11買完全麥吐司及陽光豆漿後,在把東西放進車廂裡及戴安全帽的片頃,遇見了情人。

 

『要小心肩帶不要露出來,還有向前傾時,要壓住前領口』一個年約30幾歲的父親和女兒面對,親手整理著女兒的T恤。

『好,我知道。』年約13,14歲的小女生,稚氣的臉龐上沒有嫌惡的表情。

 

發動機車,不見父親身影,眼神下視,父親正蹲著為女兒整理捲起的七分牛仔褲褲管及運動鞋上的襪子叮嚀著皮包、飲食、安全

 

騎著車,想著:女兒果然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

 

這句話其實很玩味的。

 

有很多女兒的父親,是不是意謂上輩子交了很多女朋友??獨生女的父親,是不是上輩子只愛一人??

而上輩子的情愛關係是不對等,所以今世互換?

 

從網路上看到了相關故事,講一個佛祖前的精靈,某天在照明鏡裡看到了身穿深藍長衣、孤傲站在街頭的男子,一見鐘情、被深深吸引,於是要求佛祖讓她和那男子在一起。

佛祖開釋:妳永生不死,但是他最多只有100年的壽命。

精靈:那要怎麼才能和他一樣呢?

佛祖:變成人、歷經紅塵。

精靈愛性堅決,於是佛祖完成她的願望,臨前說有三樣東西:美麗、財富、聰明,但是只能選一樣。精靈選擇了美麗,化身為一個美麗女子,但是其他都沒有,因而成了一個青樓女子。但是男子沒有錢,只能遠遠的望著女子、聽著她彈琴。最後高官看上女子,女子不從,便自殺了。

女子又變回了精靈,佛祖問她第二次要什麼?精靈這次要了財富。於是精靈成了富家女,應有盡有,偏偏沒有人愛。但是女子深愛著男子,但是男子卻從來沒有愛過她,因為他覺得女子一身銅臭味。最後女子又自殺了。

女子又再變回了精靈,這次她擁有了聰明,變成了絶頂聰明的女子,接近那男子、擁有他,但是男子依然不愛女子,因為覺得女子只是在佔有他而已。最後女子又自殺了。

 

女子再度成為靈,佛祖發覺精靈真的有了感情,於是給了她最後一樣東西,問她要什麼?精靈淚眼汪汪地說:我什麼都不要了,我只要他愛我,永遠愛我… 

結果,女子真的被那男人抱著、疼著,因為她成為了男人的女兒,被他疼愛一生一世

 

女人呀

 

 

前陣子興起寫:課長的情人的文字,因為今年她的寶貝兒子退伍回家一起住了,課長從以前就一直稱讚著兒子,每每都神色飛揚地歡喜,彷佛在談論著情人般地甜蜜;而課長的老公又相當疼愛著女兒到了溺愛的程度,所以我就和課長說:不是有人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那女兒八成是妳老公上輩子的情人,而兒子就是妳上輩子的情人。

不過五月起家裡經濟等問題壓得我太陰天,根本一點心情都沒有寫這樣的文字。直到今天遇到情人

 

 

 

『女兒是要被捧在手心上疼的』,這是黃老大曾經對我說過的話。只是,活了這麼多年,我一刻都沒感受到,只能羨慕著別人。

從小爸爸沒正眼瞧過我,認為女兒是賠錢貨,心裡只有寶貝兒子,總是不分青紅皂白的打罵,他的朋友看不過去曾經緩頰,他還說:女兒有什麼用,替別人養的我就是在父母不愛的環境下長大的

鄉下地方很小,當我考上大學時,爸爸才對我稍稍改觀,因為讓他有面子。

其實,並沒有怪父親不愛我,沒養過我,就算他外遇拋棄我們,我們也困苦地撐了過來。只是他老是又借貸一堆,要我們揹債,我的能力其實很有限而且好像我的人生就要這麼不明不白不斷還債中過了

 

所以我經常在想,大概上輩子我就是他的情人,是他愛不到的情人,所以這輩子換他來折磨我

在今天的7-11前,我真正了解了。

我只能接受,無法逃避,然後在不斷日記的哀怨中,尋找平衡點。

該還的還是要還。

 

上天就是這麼巧妙地安排,讓我今天遇到了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