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在吃飯時,電視播出一則新聞引起我的興趣:冰箱的細菌可能比馬桶多

節錄一部份新聞內容: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7/2/gg28.html

你家冰箱比馬桶還髒?這可不是危言聳聽!一項針對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所進行的「國人食物冷藏保鮮觀念調查」顯示,近六成民眾常將食物放到壞掉,導致家中冰箱成為堆放過期食物與滋生細菌的大本營。

中地區民眾最愛把食物放到爛,台北地區民眾食物保鮮觀念最差,而高雄民眾家裡的冰箱則可能是全台最髒。


 

 

弟弟說:對我們家的冰箱總是塞滿了一堆東西!

我使眼偏向媽媽,告訴弟弟:都媽媽啦!每次什麼東西都往冰箱裡放。

媽媽好像把冰箱當成萬能一樣,什麼生的、死的、熟的、乾的、溼的,還有無生命的...全部都塞入冰箱。而且常放到忘記而壞掉,然後怪我怎麼都沒弄來吃,浪費。

每次星期一我都要清出不少已差不多快過保鮮期的菜、肉、饅頭等等。而且不知為什麼媽老是把塑膠袋塞在冰箱裡?她說冰箱可以殺菌...

最討厭的是她有時會沒封保鮮膜或鍋子就把菜、湯放入冰箱。我說那整個冰箱會生病啦,各個味道在循環的。她還不以為意,我想她看了今天晚上的報導,大概有警惕吧!

而且不會再和我說食物放在冰箱裡不會壞...

唉!冷凍或冷藏嘛都有期限的,哪有可能無期保鮮的!

所以,朋友們你們也看看自己的冰箱吧!最好是處理過,放入保鮮盒後再放入冰箱唷!而且不要塞太滿,反而秏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