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弟弟要回來吃晚飯,因為是難得回來,所以媽媽特意去買了不少菜回來。而我今天也很準時下班,因為怕弟弟回來後,還要等很久才可以吃飯,他會餓昏。果然弟弟今天比以前回來吃飯都還早。

結果我們都把菜洗好切好,一盤盤放好開始一樣樣料理時,卻發現爐上的火忽有忽滅,哇!沒瓦斯了!媽媽很緊張,趕快打電話叫瓦斯行馬上送來。我說瓦斯漲40元唷,不知是今天還是明天要開始漲。

在等的同時,媽媽還是很緊張,我說用電鍋煮蛤蜊湯呀!媽媽還意會不出來要怎麼煮,我說就外鍋先放水呀,內鍋再放我們要多少湯量的水,到咕咕滾時就可以放蛤蜊下去了,再蓋上鍋蓋,等三鐘吧,放薑絲,再蓋上悶悶,就可以了,最後要吃時再丟一些高層塔下去呀!結果媽媽很聰明,內鍋水用熱水瓶的滾水,更快。煮出來很好喝唷!

終於送瓦斯來了,不過瓦斯先生不敢進來,怕那麼大隻的Lion會咬他,我只好穿著圍裙出去拉著Lion,大概是不小心應該不是故意的,還不小心壓到一點點Lion的腳,不過我按住Lion說:不痛不痛,乖!Lion才沒叫出來,不然應該很痛!結果真的漲價了,一桶740勒!好貴!媽媽說:為什麼不在漲價前沒有瓦斯呢!

總有七菜一湯,還算豐富吧!還有一盤哈密瓜。只有四人(媽媽、弟弟、弟女友慧、我),不過幾乎都吃完了勒!嘿嘿!不知是大家太餓,還是我和媽媽煮的太好吃了?

嘿嘿!我不用洗碗勒,弟女友主動去洗了!

在洗碗同時,我在收東西,媽媽在準備要讓弟弟帶回中部的青菜。弟女友談到,他們二個人賺七萬多,可是錢還是不夠用,有在考慮搬回家住。我看到媽媽綻開的笑容。

我和弟女友說:我媽媽高興得笑容從心裡昇到臉上。

可是弟女友說:我弟考慮到爸爸要搬回來住...

我說:你們每天上班,早早出門,晚晚回,吃完飯就上樓了呀!沒什麼差別。弟女友說要再問弟弟。

弟弟搬回來也好,媽媽會很高興。這樣我終於也可以搬出去,才不會留媽媽一人在家。

因為弟女友的媽媽有在泡茶的習慣,所以找出了之前我爸爸買的十幾個陶瓷壺,我開玩笑說,這些昂貴的我們去拍賣,每個200元起標,大概會有一筆小收入呢!不然擺著也用不到浪費勒!原價一個要2000左右,我爸爸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