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無糖豆漿及二個雜糧饅頭

姜惠是一個中規中矩、很有紀律的女孩,從中部孤身北上求學,畢業後就留在台北工作。

工作半年了,姜惠每天準時七點出門上班,散步到擁擠的捷運站。看似千篇一律的生活,卻在前天開始有了變化。早上一打開門時在門口都看到一份署名給她的早餐,一杯豆漿和二個饅頭。姜惠左看右看都沒有看到人影,心裡雖有100個問號,但是姜惠並沒有停下腳步,走向電梯。

 

是熱的,想必才剛放不久,在這樣的深秋時節。是誰呢?而且還是自己每天光顧的早餐店,是我得罪什麼人了嗎?總不可能是有人暗戀我吧!?姜惠在腦海不停盤問著自己。走出電梯往捷運站,是自己喜歡的雜糧饅頭有幾隻流浪狗跟著,看著姜惠手上提著食物,姜惠把饅頭撕成好幾塊,狗狗爭食著,她把豆漿倒進水溝裡

 

又是七點準時出門,怎麼又有早餐了??姜惠心裡開始害怕起來,而且有在姜惠名字旁多了幾個字:『妳放心,沒有毒的,豆漿是妳喜歡的無糖的。』。但是姜惠和昨天一樣把饅頭給了流浪狗。但是今天她一整天都在想門口的早餐,晚上睡覺前她決定提早五分鐘出門,看看到底是放的,用意在哪裡。

 

「啊!」姜惠開門時聽到門外有聲音傳來

「你為什麼要放早餐在我家門口?」姜惠看到一個清秀的小男生手摀著額頭倒在地上。

「我學姐」男孩一臉不知所措。

「學姐??可是我不認識你呀!」姜惠完全想不起這個小男孩曾經在學校裡見過。

「我們一起上過一學期的人群關係」男孩的口氣較平穏下來,。

「人群關係?哦!可是我還是不認識你!」姜惠想起去年大四上學期的選修。

「我因為學姐的筆記才得以及格,因為我車禍住院了3個月」男孩極力想喚起姜惠對自己的記憶,哪怕一秒鐘也好。

「哦,那又如何呢?」姜惠想起這一門課只要考期末考,所以平時大家幾乎缺課,期中也只要交報告,快要期末考時的確看到最前一排坐了包著石膏的一個男生。

「學姐妳的筆記到現在我都還留著學姐,我喜歡妳」男孩雙手拳頭緊握。

「啊?????」姜惠一時不知怎麼反應,沒想到這個小男生竟然那麼勇敢,第一次見面就告白,而且還用送早餐這麼老掉牙的招數,她不禁猜想小男生心裡住的是不是一個老頭?看他也不過才20歲吧,也許更小,因為他稚氣的臉龐

「我要趕車了,上班來不及了!」姜惠看了時間已七點,拿了學弟的早餐走向電梯。

「等一下,學姐,我送妳去上班」學弟緊跟著向前。

「不用啦,謝謝你!」姜惠在電梯裡,把早餐提高手指著,電梯門關上。

 

到公司姜惠邊享用著早餐,邊想著學弟,不禁嘴角微揚。原來自己是少男殺手唷!?在洗手間裡看著鏡中的自己想:那個學弟不是開我玩笑吧??那我來試試他的誠意,看他可以連續送幾天早餐!

 

連續二天學弟都等在門口送早餐,並且也表示要送姜惠上班,但是姜惠都婉拒了!豆漿及饅頭姜惠愈吃心裡愈開心。那星期六呢?我不上班看他怎麼送?

星期六早上8點,門鈴叮咚叮咚響,正在洗衣衣的姜惠擦乾手,心底有點希望是學弟。

「學姐,早呀!妳的早餐」學弟手上還有另一份早餐。

「不會吧!今天放假你也來?」姜惠心裡是高興的

「嗯,放假也要吃早餐呀!」學弟靦腆地笑著。

「進來吧!」不會吧!又不算認識,就讓他進來了?不怕引狼入室

閒聊了一會,發現學弟對自己的事如數家珍,而自己卻對他一點都不了解,僅知是小自己一屆他系的學弟。

「學姐,妳在洗衣唷?那我幫妳掃地拖地!」學弟東張西望要找掃把。

「不用啦!我自己會整理!」姜惠心想你到底有什麼怪企圖,而且我家明明就那麼整潔明亮。

「學姐,妳不用客氣,我們家事都是我在負責的。」

「家庭煮夫?新好男人?」姜惠一付不以為然的表情,明明看起來小白臉的公子哥。

 

學弟真的動手掃起地,姜惠也趕緊將洗好的衣衣脫水晒好,動手拖地。突然覺得自己的10套房變大了,因為學弟把櫃子、沙潑、桌子都搬動掃除

 

「床不要搬動!啊!」姜惠看到正要移床的學弟大叫起來,急忙移動身子往床方向移動,忘了地上才擦過一次清潔液,滑得很,一不小心就滑個四腳朝天學弟轉身跑來要拉住姜惠,卻反而被拉下去,結果二個人就這麼四眼對看著彼此心跳加速起來

 

「姜惠,妳在幹什麼啦!電話一直打都不接!妳慘了啦!今天人群關係要點名耶!妳快點來上課啦!」手機裡傳來好同學陳詩吟的聲音

「真的嗎?慘了啦!」姜惠快速換了件T恤牛仔褲,看了時間都已晚上六點十分,用跑百米的速度跑向學校社會科學院。

 

還好姜惠宿舍離學校近,跑到教室才花了15分鐘教授已開始點名,但是因為學生有120名,六點十分上課,而教授都會體諒吃晚飯的同學,所以通融都六點二十分鐘才開始上課,所以自己才遲到了五分鐘。

 

「這位同學才剛吃飽就跑那麼快對消化不好呀!」教授一出聲,全班的同學都往姜惠看笑了起來,姜惠很不好意思的坐在詩吟佔的座位。教授開始點名

 

教授很認真的上課,但是姜惠卻想起剛才的夢。不過也很不能理解自己為什麼會睡過頭??自己從來不遲到的呀!下午四點多時覺得很累想瞇一下而已,也有調鬧鐘呀?此時她往右前方望去,有個似曾相識的臉孔,第一排第一個座位,一個小男生正轉過頭向自己微笑,而他腿上好像有白色的石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