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問我:你怎麼了?

我:沒有呀?

弟弟:心情不好?

我心裡有點生氣:你不用因為我沒煮給你們吃就說我心情不好吧!

弟弟生氣:我又不是說你沒煮

 

今天下班回家,先到廚房看看,又是一片狼籍。還蠻無奈的,每次星期一回家都要整理家裡的雜亂。餐桌上白飯一大碗沒有蓋、大同電鍋裡的稀飯插電一天沒有人拔掉、水槽裡吃過的碗盤沒有人洗、冰箱裡又有一堆壞掉的食物星期四晚上我煮的麵還完好如初的呆在冰箱一角、臭掉的豆漿、臭掉的肉、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又被塞入冰箱

 

爸爸說他不要回來吃晚飯,我想那我就吃那上星期四剩的麵吧,不然很浪費。所以我就沒打算煮飯菜,僅管弟弟的女友在樓上。把麵放入電鍋蒸熱,就上四樓點香,再回到三樓打開筆電收信。待了有20分鐘吧,就到樓下餵Lion及小叮噹。到樓下時忽見弟弟的車已停在家門前?但是並沒有聽到他說回到家了呀??我還問Lion:哥哥去哪裡了?

 

對著統一發票邊把那多天的麵猛往肚子裡吞,但是因為在下班前姐姐硬是把蛋糕又塞了一塊給我,所以我實在吃太多了,胃有點小不舒服

在洗碗整理廚房時,那時大概七點十幾分了,弟弟他們餓了吧,就下樓以為我弄好菜了,結果發現我什麼也沒有用,他們就說要出去買東西吃。

可是其實他們開著車出去繞了半圈又回家,走去超市買泡麵。我分別帶二隻狗去尿尿時看到的,回到家看到他們真的在煮泡麵,丟了冰箱的青菜及火鍋料。我只問一句:不是有白麵嗎?怎麼還去買泡麵?但是他們沒理我。(冰箱裡還有半包弟弟的女友之前煮剩下的白麵)

 

我裝好熱水就上樓了。

 

其實我還蠻不喜歡明明冰箱裡有那麼現成的東西,又要另花錢去買泡麵!東西老是都一半一半的存留在冰箱裡水槽那些我都洗理好了,但是他們一弄又不會收拾,我等等也不想下去再收拾了。(那水槽、瓦斯爐、抹布都沒有人要洗)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定非得要弄好菜給她們吃?

雖然我今天真的不是有意不用菜,只是他們都不吃過餐的呀!那我又不想浪費。以前弟弟和前女友都在外消遙,偶爾假日回家時,媽媽都會弄很多菜(因為假日我都不在家),而且昨晚的隔夜菜都不弄熱,怕兒子吃,都留到再隔天我們再吃!我曾經很不平的問媽媽,這樣那菜隔那麼天會比較好嗎?為什麼不要只隔一天就是弟弟回家時吃呢?

媽媽說你不要吃那她吃,有得吃就很不錯了

我也不想和媽媽爭

 

反正我現在就再忍一些日子吧,那麼多年都委曲忍下來了。

 

其實我在收電子郵件時有聽到弟弟的女友在講電話,是弟弟打來的,他女友後來還刻意關起門講話!那時我還以為弟弟說要下班了,現在才知其實那時弟弟已快回到了,而他女友說我在樓上沒有煮飯因為我問弟弟:你回家怎麼我不知道?,他說:你在樓上沒有弄菜很怪呀!我回他:我上樓上香呀!不然誰要上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