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次吃到紅豆餅,還真的要拜等不到公車之賜!因為今天從四點四十幾出門等公車,一直等到五點半多才坐到公車,之後公車又在中友百貨、一中街那段塞了有半小時之久,公車上人又多,我站到人快發昏,因為餓了,而且很餓。

走向台中火車站經過紅豆餅攤,有一家新的賣紅豆餅的耶!我心裡想:一中街紅豆餅沒賣了嗎?

才想要排隊買時,那小姐問我:先生請問要什麼?她一轉身才知我是女生,馬上說對不起,但是我人高看到隔五間房子外的一中街紅豆餅了,所以就繼續往前走了。(我並不是因為她認錯性別才不買這一攤的唷!)

我大概是排在第八位吧,拿起手機看時間,已經六點零八分了勒,不曉得趕得上火車嗎?此時排在前面的男生開始跟我對話。其實我一排隊時他就不停向後看我,對我微笑,我還以為是他認識我勒,但是我一點都認不出他是誰,覺得很失禮。

「好多人在排隊耶!這家比較好吃吧!」前面一個很瘦的男生轉身開口。

「嗯!」我嚇一跳。

「你看那老婆婆在前面!跟那畫像很像!」他一臉興奮。

「嗯!」

「你有趕時間嗎?我不趕時間,我是來接女友下班的,她們現在在交班,還要一會,我讓你先買。」他指著攤位前的那家彩遊館。

「謝謝。」原本我還推說不用,不過看看時間愈來愈逼近。

 

熱呼呼的,而且很香很香唷!有一段時間沒吃紅豆餅了。走到火車站時,發現火車誤點十分鐘,我開始品嚐,紅豆餡好多呀!吃了還會溢出來勒!而且甜度剛好,正合我口味!和剛開始老爺爺、老婆婆賣的口感有差嗎?我也記不起來了,因為真的很餓。

 

最早和男友會特意去一中街買紅豆餅,但是去了二次都向隅,剛好賣完,生意太好了!看到老爺爺、老婆婆在收拾東西。後來我們下午三、四點就去排隊,終於吃到了啦!

之後經過網路的宣傳,他們在各地都有了連鎖店,我們也沒刻意到一中街去買了。因為在台中火車站附近也開了一家,而且剛開始時也是老爺爺老婆婆一起在賣唷!雖然等得有點久,但是很值得。

這二年經過時,都看不到老爺爺老婆婆了,好像是他們的女兒、媳婦吧!我就幾乎不太買了,但是一年還是會吃上四、五次吧!大概是一開始是衝著老爺爺老婆婆才去買的吧!

至於我為什麼會喜歡吃紅豆餅?那是因為很小時候,媽媽在豐原鞋廠工作,假日回家時有時會帶七個紅豆餅回家,那時口味只有二種,紅豆及奶油,而且尺寸較現在的小一些,不過對鄉下的我而言,那是一個很鮮奇的食物,老是期待放假回家的媽媽,雖然從小和媽媽不親,也知道媽媽不是為了要買給我吃的。

無論如何,我真的很喜歡吃紅豆餅。有夾心的東西,我都不太喜歡的,除了紅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te0616 的頭像
    cte0616

    自分のために笑っていい。

    cte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